本科教育晨曦志愿队开展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面试活动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11日,本科教育晨曦志愿队在1301教室开展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模拟面试考官由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杨付春和已通过教资考试的四名同学组成,来自本科教育的四名备考同学参加活动。模拟面试严格按照安徽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要求进行。

在面试前,考生先随机抽取试讲试题,在监考员的引导下进入备考室,撰写教案,准备时间20分钟。教案撰写完成后,由引导员引导考生进入指定面试室。面试开始,首先由主考官提出2道结构化试题,考生作答。回答问题后,考生按照撰写的教案进行10分钟试讲,最后考官围绕试讲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

面试结束后,五位考官对考生模拟面试情况进行一一点评,分析考生优势的同时也指出了考生存在的问题,比如在结构化答题时比较紧张、时间把握不到位等。本次模拟面试活动,让参与的考生熟悉了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的具体流程,对本周末即将赴考的同学们的备考具有积极的意义,也为同学们毕业后的求职面试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时,晨曦志愿服务队负责同学也表示将总结本次经验,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为全校同学服务,让更多的同学受益!

作者:郭恒志、杨付春

审核:薛天飞

责任编辑: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