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全体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本科教育团总支于4月26日在致真楼1308教室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集体学习由学生会主席林杰主持,辅导员杨付春、余道奎以及各班团干,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会上,林杰首先介绍开展此次集体学习的目的和要求,随后,杨付春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后,师生们纷纷畅谈学习体会。杨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我们青年工作者提供了强大动力。余道奎老师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谆谆教诲,深有启发,自己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应主动关心关爱青年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

会计学211班汪倩倩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寄语青年,激励我们要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大学生,备受鼓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青春实践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计学213班刘莹莹说,本次集体学习感触颇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走进青年中间,关心青年成长,多次通过不同形式寄语广大青年。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虽然集体学习时间短暂,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话,我们会牢牢记住并且践行,把青春献给祖国,树立理想信念,激扬青春活力。

风景园林211班胡开辰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受益匪浅。作为当代青年,一定会牢记党的教诲,敢为人先,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电气211班赵宇说,身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深入学习讲话内容后,内心充满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提升知识储备,回望百年征程,持续今朝奋进,接续伟大建党精神。

此次集体学习,对本科教育学生干部政治素养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坚定了努力学习,奋勇争先,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

作者:吕彩凤、杨付春

审核:薛天飞

责任编辑: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