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奋发的滁职本科生活——疫情下的校园生活侧记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4-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猝不及防,因为疫情,我校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在疫情防控新常态化下,大学生们自然而迅速地切换到了“非常”模式,因为我们心中那份“走过春天便是相见的日子”的笃定,所以大家情愿安居于校内。

生活是平凡的,也是限量版的,少点以为,多点作为,去努力学习,去做更好的自己,大学生们不会因为疫情懈怠学习,校园内的学习生活依然精彩,图书馆、空教室是学习的好地点,宿舍是“开黑团战”的好地方。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学校安排了大礼堂观影活动,观影活动可以把精彩的故事分享给懂的人,生出一点文艺与思考的共鸣,感恩滁职老师给我们的爱。

封闭管理的校园,让我们无限向往自由,我们把热血与活力都释放在宽阔整洁的操场上,跑步时听见风的声音,投篮时抬头看湛蓝的天空,心中的烦闷顿时烟消云散,跑步声和投篮声告诉我,我们时刻保持激情,时刻充满热情!

很多人会说是疫情偷走了我人生中最美的大学时光,会有遗憾,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生活状态,我们依然可以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接受大学的熏陶,我们可以三五成群到操场到图书馆到校园的任何角落玩耍,依旧可以认识更多的人,甚至可以在大学里邂逅美好的爱情。我在春天许下一个愿望,希望疫情早点 结束,那时候就是我们见面的日子。

作者:严雪杰

审核:薛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