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召开“增强体质 健康生活”主题班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针对前期在个别班级集中发生的感冒发烧等现象,为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身心健康教育,教育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体质和心理调节能力,打赢这场疫情校园保卫战,3月30日晚,本科教育各班级召开了以“增强体质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班会课。

首先,辅导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在提升自我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的同时,还要学会调节心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其次,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注意营养均衡和食品卫生,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减少春季常见病的发生。随后,两位辅导员介绍了一系列保持心理健康的小技巧和日常保健常识,并号召大家学习医学和心理学科普知识,做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后,老师在QQ群里分享了电子版的医学科普和急救常识手册,供同学们学习。

本次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身心健康,营造了一种关注身心健康、重视身心健康的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体保健意识,对抗击疫情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余道奎

审核:薛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