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证补办程序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一、遗失补办程序

1步:学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及教学院部证明,到公开发行的正规报刊办理学生证挂失声明(须提供学号),将办理挂失手续的票据(证明)或印有挂失声明的报刊保存。

2步:在学校教务处网站学籍学历“常用下载”下载《学生证补办申请表》,按表中要求填写,将办理挂失手续的票据(证明)或印有挂失声明的报纸粘贴在申请表规定的位置,由辅导员审核并签署意见

3步:将《学生证补办申请表》、学生本人一寸正面免冠照片等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到教学院部。

4步:教学院部接收补办的材料,审核通过,补办学生证。

5步:学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凭身份证到教学院部领取新证。

二、损毁补办程序

1、严重损毁无法辩认重要信息的学生证按遗失补办程序办理。

2、一般损毁可辨认重要信息的学生证补办程序:

1步:在学校教务处网站学籍学历“常用下载”下载《学生证补办申请表》,按表中要求填写,由辅导员审核并签署意见。

2步:将损毁的学生证、《学生证补办申请表》、学生本人一寸正面免冠照片等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到教学院部。

3步:教学院部接收补办的材料,审核通过,补办学生证,销毁原证。

4步:学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凭身份证到教学院部领取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