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职能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一、院教学督导室总的职能是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及上级有关教育教学文件精神,在分管院长领导下,对学院的教学质量、教学过程及教学管理进行督导,搜集、整理、汇总教学督导信息,并将信息及建议及时反馈。

  二、制定教学督导学期工作计划,进行教学督导学期工作总结,编写有关教学督导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进行检查和了解,发现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反映并提出改进意见。

  四、对各系(部)教学督导小组的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五、了解调研学院、系(部)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的情况。通过一定方式给以指导、引导。

  六、调查了解学院、系(部)的教风、学风建设情况,并及时反馈,建议有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七、调查了解教学管理部门、各系部的教学管理及质量管理的情况。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提出建议。

  八、加强教学督导队伍的建设,积极开展教学督导研究活动,加强教学督导工作的专题调研。组织教学督导人员进行培训、学习。

  九、整理和保存教学督导档案。

  十、指导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加强与教学信息员的交流,扩大信息源。组织优秀信息员的表彰工作。

  十一、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