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和师、生问卷调查的通知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为适时了解开学以来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教务处将在近期以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师生的满意度、收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会同实验实训中心于11月10日(周三)上午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教学院部做好自查、备查和师生问卷调查的通知工作。

一、教师问卷调查。

请各教学院部通知任课教师,扫描二维码,根据实际情况、秉持公正之心,认真填写《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期中阶段教师问卷调查》。截止日期:11月4日。

请任课教师扫描:

二、学生问卷调查。

1、请各教学院部通知到19级、20级和21级全体学生,19级和20级社招学生,21级专升本学生,扫描各自的二维码(见表后),根据实际情况、秉持公正之心,认真填写《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期中阶段学生问卷调查》。截止日期:11月4日。

请19级、20级和21级学生扫描:

请19级、20级社招学生扫描:

   

请21级本科学生扫描:

三、期中教学检查

检查时间

2020年11月10日(周三)上午8:30-11:30


刘杰 王来兵 秦尚思 姚珺

段锦福

史晓云 殷德莉 魏如梦

阚 迪 张幸


教学院部

传媒与设计学院(艺312室)

交通运输学院(4407室)

建筑工程学院(4207室)

互联网学院(5601 室)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5503室)

电气工程学院(5309室)

智能制造学院(7号实训楼403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楼408)

基础部(综合楼214室)

信息工程学院(2523室)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2311室)

商学院(1525 室)

管理学院(1405 室)

体育部(新体育馆二楼)









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质量检查

①教师教案(特别是实践教学教案,电子档或纸质档)、学生作业批改,包括实践作业和实践报告的及时撰写和批阅(查看教研室对教师教案(见附件1)、学生作业检查(见附件2)的纸质记录表),辅导、答疑情况等。请将实践教学占比多的一门课程教案(可以是纯实践教学的课程,也可以是理实一体化,电子或纸质教案均可)交至教学院部备查。

②期中阶段教学院部是否及时征集或召开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适时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请与11月8日前将整理好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记录电子稿发送给史晓云。

2、教学计划进度检查

各任课教师教学进度是否正常,教学进度提前或滞后的原因及其采取的措施(查看各系或教研室对教学进度检查的纸质记录表(见附件3))。

3、下学期教材征订核查情况

请将下学期各专业所开设课程与之前征订的教材对照,看看是否有少订、漏订的教材,如有,请及时与教务科联系。

4、落实2019级毕业班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相关工作情况。

①毕业班课程结束时间;各专业毕业设计安排情况:任务书拟定和下达、指导教师配备和指导情况;毕业答辩的形式和组织安排情况。

②2019级毕业生(包括社招班级)顶岗实习工作的准备和安排情况。

5、社招班级教学情况检查。

①社招班级拖欠学费学生补缴情况。请各班级辅导员再次督促欠费学生于11月15日前交清所欠学费。

②2021级社招新生报到、编班和配备辅导员、安排任课教师、编排开课计划等工作情况;任课教师要及时了解学情,做好教学工作的各项准备。请各教学院部于11月12日前填写好《2021级社招分班及开课计划汇总表》。

6、实验实训安全、技能大赛等相关工作检查

①教学院部层面安全责任体系:成立院系级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院系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有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同时提交相关纸质文件,需盖章)

②实验安全管理制度:建有教学院部特色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包含教学院部的安全检查、值班值日、实验风险评估、实验室准入、应急预案、安全培训等管理制度;制度文件应有院系发文号,文件应及时修订更新。(需提交相关纸质文件或复印件,盖学院章)

③安全检查:教学院部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每月不少于1次,并记录存档;实验废料、过期化学品等规范收集、定期处理。(实验室安全检查需有纸质记录)

④实验室场所环境:门口挂有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标牌;实验室相关制度上墙;消防通道畅通;卫生整洁有序,有值日记录。

⑤教学耗材:有耗材领用与结余台账。(需提供纸质记录)

⑥实验室运行记录:实验室运行记录完整,需提供各个实验室运行记录册。

⑦校级学生技能大赛推进情况。

⑧1+X证书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请各教学院部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总结工作,并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院部期中教学自查情况表”(附件4)纸质和电子稿交、传给史晓云。



教务处 实验实训中心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