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0-2021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2-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本学期已进入期末阶段,为确保期末各项教学工作稳妥有序,根据《关于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函〔2020〕21号)文件要求,教务处定于1月7日进行期末教学检查,请各教学院部做好相应的自查和备查工作。具体安排见下表:

时间

2021年1月7日(周四)8:30—11:30

检查

人员

刘杰  王来兵  秦尚思  崔姗姗

史晓云  吴哲  殷德莉 魏如梦

检查

部门

商学院(1525 室)

管理学院(1405 室)

互联网学院(1306 室)

交通运输学院(1211 室)

信息工程学院(2523室)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2311室)

体育部(新体育馆二楼)

建筑工程学院(4207室)

电气工程学院(5309室)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5503室)

传媒与设计学院(312室)

基础部(综合楼214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楼408)

智能制造学院(7号实训楼408室)

检查

内容

一、按计划完成工作情况。

1、各教学院部按原定的工作计划完成本学期工作情况;各系(教研室)按计划完成教研室工作情况;各任课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情况(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时和《课程标准》规定的教学内容完成教学任务,指导学生复习和开展线上或线下考试(考核))。查看系(教研室)对教师的教学进度检查、教案检查记录、学生作业检查的纸质记录表。

2、抽查教师调课是否与教室日志、教学日志记录相一致;教室日志、教学日志等材料的收集整理情况等。

二、毕业设计和答辩工作完成情况、顶岗实习学生的资料归档情况。

1、查看毕业设计和答辩成绩上传和资料归档情况;

2、查看顶岗实习学生的资料归档情况。请将顶岗实习信息表(指导教师填写)、顶岗实习信息汇总表(专业负责人填写) 、顶岗实习学生意见汇总表(指导教师收集参加顶岗实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后填写),以上三表的电子档请于1月30日前打包发送给秦尚思老师。

三、落实期末各项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是否按 “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教函 [2020]21号文件)”一一落实本院部期末各项教学工作;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等工作完成情况;社招班级各门课程的面授时间、人员和教室安排,以及考试时间安排;期末试卷(包括社招试卷)的出制、审核,期末考试安排以及考风考纪、考前培训和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四、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1、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下学期各班开课计划情况,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情况。2019和2020级社招开课计划一览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各专业实施性教学计划上交情况,落实包括实践在内的各教学环节计划并及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科学合理地安排专兼职和外聘教师的教学任务(原则上外聘教师一个学期授课学时不能超过 140 学时,特殊情况的也不能超过系(教研室)所有老师的平均学时);下发经审核的《教学任务书》和《教师课表》等教学材料情况。

五、实训室管理。

1、查看实践教学与实验室设备运行记录册填写(设备保养、维修等)情况;

2、耗材使用结余盘查情况;

3、实训室安全检查情况;

4、各实训室6S开展情况、工作总结等;

5、开展“2020-2021第一学期实训室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率情况分析”;

6、合理地使用和管理公共体育器材和场地情况(体育部);

7、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按证书重点查看报考率、考核率、合格率)。

六、教学资料和文件的收集、归档工作。

各种教学小结撰写上交,教学文件资料的收集、归档,包括社招班级的线上

教学、集中面授、期末考试等教学资料归档。

请检查人自行打印通知和检查记录表,现场认真、如实详细记录检查情况;检查完后,请将电子档检查记录表于1月10日前发给史晓云,纸质表随后交教务处705室。


附件1: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案检查记录表

附件2: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进度检查记录表

附件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业检查记录表


教务处  实验实训中心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