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8-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开学在即,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根据《关于做好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函〔2020〕15 号)要求,教务处、实训中心定于8月29日(周六)对各教学院部两次开课前的教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请提前做好自查和备查工作。具体检查内容如下:

序号

检查时间

检查人员

检查部门

检查内容

1

8月29日上午

8:30

~11:30

刘杰


王来兵


秦尚思


建筑工程学院

(4207室)

1、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①主要检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教师上课需带的“八大件教学材料”是否准备齐全。

②任课教师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尤其是外聘教师和兼课教师任务是否落实);是否每个教师都拿到经教务处审核盖章的授课通知书了。

③18级学生教学任务安排情况;新学期课表(教师课表、班级课表)编排和发放、实践场地分课表张贴情况;逐一检查有无漏排、少排课程,有无人员、场地和时间方面的冲突等。

2、教学场地准备情况。

①教室、实验和实训场地落实情况。

各实训室6S开展有无具体计划与安排;各实训场所实践课编排计划。

②所有教学场所的卫生状况、计算机房的维护和调试、教学仪器设备(含多媒体和实训实验设备)的完好率和试运行情况;实训场所仪器设备及工量器具等是否摆放整齐、合理;实训场所有无安全隐患等。保证教学环境整洁、设备设施完好,确保教学正常运行。

③教学软件是否更新与安装;实训(验)耗材的准备情况;课桌椅、讲台、黑板、黑板擦、粉笔、白板笔等教学设施完好及到位情况。是否任课教师都知道去哪里领取粉笔、白板笔等教学耗材。

④铃音设备是否完好,有问题及时联系维修人员。

3、教师准备情况。

①任课教师的教案(至少提前一周备课)课件准备情况。查看各系(教研室)教案检查记录表。

②任课教师教学计划进度表检查情况。是否每个教师每门课都制定了教学计划进度;(查看教研室对《教学计划进度表》的检查记录)。

③实训或实验任务书(开学后就有实训实验任务的课程)的准备情况;实践教学按照项目组织的教学安排情况。

④记分册和点名册、实践教学与实验室设备运行记录册等教学(管理)资料的准备情况。

要求各二级学院在开课前带领全体任课教师(尤其是新教师)认真学习课堂规范和教师工作规范。

4、日常教学巡视安排情况。

①教学管理人员值班安排是否落实。

《日常教学巡视安排表》、教学日志、教室日志等教学管理相关表格的准备情况。请将《日常教学巡视安排表》电子档和纸质档9月2日前发、交教务处。

5、教学资料归档情况。

学期教学文件和各种教学资料(教师业务档案、课程考试考核材料、教研室工作手册实践教学和设备运行记录册、教学日志、教室日志等)的收集整理和完整归档情况。

②毕业班毕业设计和答辩等资料(如:毕业设计评审表)的整理归档情况。

顶岗(跟岗)实习资料的收集归档情况:如,《顶岗(跟岗)实习成绩鉴定表》。

电气工程学院

(5309室)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5503室)

传媒与设计学院(312室)

基础部(综合楼214室)

2

8月29日上午

8:30

~11:30

史晓云  

张雯雯

 

魏如梦


张小光

信息工程学院

(2523室)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2311室)

商学院

(1525 室)

管理学院

(1405 室)

互联网学院(1306室)

交通运输学院(1211室)

体育部

(新体育馆二楼)

注:请检查人自带水笔,现场如实详细填写记录表(一人填写一份);检查完后,请每个人将电子稿发给史晓云QQ,纸质表交至教务处705室。




教务处  实训中心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