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教函〔2020〕7号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为确保期末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期末工作及要求通知如下:

1.本学期“课堂教学学生问卷调查”及教师评学定于6月15日—21日进行,请各教学院部按照教务处的相关要求(所有学生全部参加测评),加强对学生的组织,教育学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测评,确保问卷调查工作按期完成。

2.老生教材发放时间待定,新生教材征订于8月中旬(暂定)开展,具体征订方案待定。

3.由于疫情尚未结束,本学期期末考试订于7月10日前结束(包括专业课和公共课)。各门课程考试时间由各教学院部根据课程教学进程确定,本学期不设定具体考试周。各教学院部要严格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安排任课教师在完成《课程标准》规定学时和教学内容的基础上,指导学生复习和开展线上或线下考试(考核)。并将考试安排表上传各学院网站。

4.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学习《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考生守则》等有关考试管理和处罚规定、“学业预警”规定,要求学生诚信考试、杜绝作弊。

同时,各教学院部要加强考试组织与管理,加强巡视检查,严格遵守各项考试制度。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学院将按照有关文件精神予以处理,并将结果计入其所在部门教学考核情况。届时,教务处和质量管理处也将安排有关人员到各教学院部进行巡视。

5.要认真做好阅卷、评分和成绩统计工作。请各任课教师在考试结束后及时将学生成绩上传至教务管理系统,同时将成绩册、试卷分析表(课程考核情况分析表)和相关考核材料交各院部分类存档,教务处将在各期教学检查中予以督查。

6.各任课教师要认真填写教学情况登记表,进行教学质量分析、按要求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于7月3日前将教学工作总结、教学情况登记表交所在院部存档。各系(教研室)主任要认真对本学期系(教研室)工作进行总结,系(教研室)工作总结应在系(教研室)手册中体现。各教学院部认真进行学期教学工作总结,7月10日前将纸质总结交教务处705室、电子稿交张雯雯校内邮箱。各院部要认真做好本学期教学管理上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分类归档存档等工作。

7. 各教学院、部需认真做好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情况,确定下学期各班开课计划。认真填写2019级社招开课计划一览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于6月15前交教务处秦尚思老师。将纸质稿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各专业实施性教学计划于6月15日前(加盖教学院、部公章)交教务处王来兵审核。

8.请各系部按照《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试行)》(职院教字〔2017〕21号)要求,认真对教师进行学年考评,并认真填写高校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结果上报表,于7月5日前将纸质稿、电子稿各一份交陈琳老师。

9.期末教学检查定于第20周(6月15日—19日)进行,本次检查重点是教学计划的完成情况,期末各项教学工作安排情况,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等,请各教学院部做好检查前的自查工作。

10.做好2020年校级质量工程立项工作。各院部根据学校校级质量工程申报立项工作要求,结合专业群建设工作需要,认真遴选项目组织申报建设工作,打造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服务人才培养工作。

11.按照《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课程考核方法改革的若干意见(试行)》(职院教字〔2012〕13号)要求,各院部对考试方式改革的课程要进行实时跟踪管理、评价与总结,以便推广。

12.新一期《教务简报》将于7月刊发,请每个教学院部至少投稿一篇,投稿地址:张雯雯校内邮箱,标题:某某学院投稿,稿件截止时间为6月29日。

13.完善2020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答辩)相关材料,做好资料归档工作。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