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联合培养专升本学生座谈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3-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1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专升本学生座谈会在我校综合楼11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出席会议,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基建管理处、科研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财经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以及我校教务处、学生处有关负责人、联合培养专升本的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有良主持。

座谈会上,李震首先对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学生代表表示慰问,对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表示赞扬,指出这正符合当代大学生有目标、有抱负、有担当、有希望的样子。他指出,我们的学生是幸运的,适逢安徽省教育厅推进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改革,同学们恰好赶上机遇成为改革成果的受益人。李震对学生提出两点寄语,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制定适合自己的人生目标,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同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有目标,更要见行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确定目标后就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按照老师的指导、自己的初心,一步一步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苏有良对李震校长一行来校与同学们座谈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李震校长的寄语牢记心间,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苏有良提出两个希望,一是希望我校能够进一步加深与安徽科技学院的沟通交流,期待专升本联合培养的学生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安徽科技学院本部中进行学习交流,参与学科竞赛及其他活动;二是希望安徽科技学院能进一步加强对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的指导,两校通力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其他与会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悉心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作详细记录,针对学生提出的毕业实习、考研辅导、就业政策、党团活动、学科竞赛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联合培养专升本学生代表发言踊跃,会场不断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此次座谈,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在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方面的沟通交流。

作者:段锦福

审核:唐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