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学能力大赛线上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自2022年1月学校启动2022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以来,经过4个多月的悉心准备和激烈比拼,我校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分院部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环节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2支队伍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在学校的2022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78号)文件要求,学校在校赛的基础上遴选出11支队伍参加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为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达到精准备赛的目的,学校于5月10日下午2:30,在综合楼704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线上专题辅导报告。在合肥亚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学校邀请到2021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兰清群副教授为我校2022年省赛参赛选手作教学能力大赛备赛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参加2022年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11支队伍主讲教师和教务处有关人员集中聆听了报告,其他参赛选手在本院部听取了报告。

兰清群从比赛概况、赛事理解、作品准备三个部分对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作品准备环节,兰老师以自身备赛经历和部分国赛获奖案例为参照,从团队组建、作品选题、教学设计、材料制作、教案编写、教学实施报告撰写、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提供、视频制作、汇报展示制作等九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大赛要求,指明了备赛注意事项,我校参赛教师深受启发,感触颇多。

报告结束后,学校参赛选手与兰清群副教授就在备赛中遇到的问题和产生的困惑进行了线上沟通与交流。

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唐义武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