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群建设工作第四次调研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4-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4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802会议室召开了专业群建设工作第四次调研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李超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实验实训中心、质量管理中心、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电气工程学院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有良主持。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思国提出了以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核心,以工业机器人、电气自动化等专业为特色构建专业群的设想,从整合课程资源构建专业群课程体系、引进高技能人才优化师资队伍和统筹实验实训设备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其专业群建设思路。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信群介绍了该院汽车专业群组建思路,疏剑副教授汇报了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思路、存在问题及对应解决措施。

许雪峰强调今年是专业群建设提速年,专业群建设要重点提升核心专业影响力;人才引进工作要侧重于引进企业高技能人才特别是业界领军人才;实践教学条件建设要与企业生产同步,与技术进步同步;校企合作要谋求深度合作,按照“五引入、五对接”的要求开展校企合作。

苏有良指出,各学院要把专业群建设工作思路物化、固化,师资队伍建设要达到专业化,专业群核心专业要起到示范化,校企合作要实现常态化,专业群建设内容要成果化。

与会人员围绕专业群建设思路、人才整合、资源整合和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或方案。

作者:张    幸

审核:张延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