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群建设工作第三次调研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4-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群建设工作第三次调研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李超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传媒与设计学院和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实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有良主持。

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闻建强从艺术设计(类)专业群的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和建设工作难点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以艺术设计专业为核心,以“艺术+技术”为方向,针对市场设专业、针对企业定课程、针对岗位练技能的“一群、二术、三针对”建设思路。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梁建军介绍了该院对接滁州市支柱产业——食品产业组建专业群的思路和做法,并汇报了食品营养与检验技术专业群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许雪峰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的专业建设工作,指出要紧紧围绕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对接产业链打造专业群,要把握好各专业在群中承担的角色,优化专业群结构,加强人才引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并对新专业申报、现有专业整理和专业达标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专业群建设思路、团队建设、资源整合和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或方案。

通过本次专业群调研会议,进一步开拓了专业群建设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张    幸

审核:张延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