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安徽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皖教秘高[2021]98号),对今年我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进行公布,我校再创佳绩,推荐的12支教学团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

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推进“三教改革”,努力打造高水平教学队伍,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需要。近年来,学校初步构建了国家、省、校三级教学技能竞赛体系,鼓励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来锤炼教学基本功,通过大赛促进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融合,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研究教学,奉献教学,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早谋划、早启动,于2020年12月印发《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启动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并组织线上培训,指导各院部组建团队,对照大赛标准,准备竞赛材料,制作视频资源。经过教学院部初赛、学校层面决赛,遴选12支队伍推荐参加省赛。2021年7月底,受疫情及台风影响,省赛决赛由现场比赛改为线上比赛,教务处积极组织参赛队伍购置线上比赛设备、模拟线上决赛,在参赛选手出色发挥下,本次省赛我校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获奖对学院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更多优秀教师有着积极意义。


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教学团队

获奖等级

所属院部

1

李雯雯、陈潇潇、尚彩云、肖宏飞

一等奖

传媒与设计学院

2

蔡忠弟、王来兵、王星辰、金希

二等奖

传媒与设计学院

3

李文萱、孙素军、李朋、冯巧红

二等奖

电气工程学院

4

平燕、陈光锐、韩琪

二等奖

基础教学部

5

孙疏、孙宁、林棽、赵进

二等奖

管理学院

6

赵荣、曹洁、王云青、张帅

二等奖

商学院

7

孟飞、王磊、汪蓓蓓

二等奖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8

姚芳、张婷婷、杨靖、杨章林

三等奖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9

杨家稳、宋园、梁金荣、许庆兵

三等奖

基础教学部

10

张娴、李贝贝、朱芡芡

三等奖

管理学院

11

李兰兰、武斌、刘青、丁海涛

三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

12

贾雪晴、姜自红、涂清芳、江生泉

三等奖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陈琳

                                                审核:张延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