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在综合楼902会议室收看全国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出发,围绕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以及2021届高校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对强化组织领导、配齐建强队伍、强化督查问责、加快制定实施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吴爱华强调,要认真负责、严格管理、做好服务,维护好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好学生合法权益,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数据资源服务处处长刘云昭做了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工作专题培训,河北省教育厅、华东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分别就本地本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会后,江洁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按要求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抓住重点环节,提升学籍学历管理信息化水平,认真负责做好2021届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工作和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


作者:宋春霞

审核:张延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