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拟征订教材审核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9日下午15:00教务处组织全体教材选用委员会成员在综合大楼Z403机房对2021-2022学年两个学期拟征订教材,包括2021级新生教材进行了审核。此次审核工作是在各系(教研室)申报审核、各教学院部初审的基础上进行的再次审核。教务科王来兵科长事前对此次审核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并主持了此次审核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史晓云详细解读了教育部、教育厅和我校关于教材选用的相关制度。她强调,要层层把关教材的征订和选用工作,重点要对教材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适宜性等方面进行审核把关,优先选用近三年内出版的部、省级规划教材。

教材选用委员会全体成员依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根据任务分工综合审核各教学院部提交的教材,并就问题教材形成了一致意见。会后,教务处将就问题教材督促整改。此次审核规范了我校教材选用和管理工作,提升了教材选用和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学校今后进一步加强教材管理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