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我校开展线上教学典型案例之一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基础教学部孙京京老师

《实用英语》课程,在前期课程准备中,教师团队网络开会讨论并确定了本学期的教学单元和口语实训内容。在前期,教师陆续在学习通学习平台中上传学习资料和视频供学生学习,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下载相关的视频对课本知识进行补充。

截至到目前为止,《实用英语》已在线直播了3次课,并进行了3次速课的录制,并按课程时间向全校学生开放。课程在直播课程中,《实用英语》教学团队首先对课前观看视频、知识点以及口语实训的学习进行总结并点评。然后对课本的知识点进行讲解的同时,还有优秀教师对学生进行答疑解惑。课程结束后,在学习通布置相应的讨论和作业,检查学生是否认真听课。教师检查本班级的完成情况,并对各班出现的问题针对性解决。在每周网络课程结束之后,教师团队在网络群中对直播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解决方案。在口语实训课程中,教师主要针对学生后台出现比较多的语音错误情况,在课程中进行语音纠正,并对个别语音错误比较严重的同学进行单独连线。

在网络教学的过程,教学团队对教学方法和教学资料不断进行探讨和修改。第一次直播课基本达到预期的效果,但是学生反应对学习的流程和方式不是很熟悉,还有少部分学生表示网络进不去的现象。针对此情况直播平台教师团队灵活机动,学习高峰期时,学习通和QQ群交替使用,直播和速课相结合。到目前为止学生逐渐实用网络课程的学习方法,整体教学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