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2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不因延期开学而影响学生学业,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在2月2日、2月11日和2月21日三次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会议,专题部署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和实训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2月2日 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月11日 疫情防控教学工作会议

2月21日 学生到校期间教学工作会议

三次会议中江洁分别对各二级学院在疫情防期间的教学任务提出要求:一是各学院要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把牢政治方向,加强课程思政,做好线上教学的具体组织、协调和督查工作。特别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线上教学课程负责人制度,确保线上教学平稳安全。二是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线上优质教学资源,适当调整教学计划,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三是各学院要积极开展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工作,教务处将协调各方有效资源,助力教师线上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四是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学生返校后的教学计划和校历安排,将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合理调整,统筹安排。五是教务处、质量处要通过学院自查、学校督查两级监控体系,明确线上教学课程考核标准,建立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机制,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程质量同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