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荣获A档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3-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日前,经教育厅组织专家多轮评审,我校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并取得A档的好成绩。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是省教育厅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与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2015年,经省教育厅评审,我校立项为首批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建设周期为2016年-2020年)。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包括技能型专业建设、技能型人才培养、技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技能型大学文化建设、科技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基础能力提升等8个子项目和建筑工程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电子商务、应用化工等5个重点建设专业,项目总投资3.9亿元。

学校高度重视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领导项目建设工作,并将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写入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的总目标。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已完成90%的项目建设任务,对照《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试行)》中26条核心指标,我校已完成24项,达标率92.3%。

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工作,市政府成立了支持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申报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领导小组支持该项目的申报创建工作,并自2016年起,每年划拨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项目的建设工作。

学校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项目中期检中取得A档的好成绩,是省教育厅对我校前期项目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学校强化内涵建设的成果展现。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对照项目建设任务书和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试行)》,认真总结梳理项目建设任务,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巩固建设成果,凝练办学特色,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结项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