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顺利完成首批高职扩招学生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1-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新年伊始,我校首批27个班1753名高职扩招学生经过在学校的最后一次集中学习,圆满完成了本学期《大学语文》、《计算机应用基础》、《思想道德修养、形势与政策I》、《毛泽东思想、形势与政策II》四门课程的所有教学任务,顺利进入到了期末考试环节。

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由教务处牵头、各教学院部在招生前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制定了各专业的个性化高职扩招生人才培养方案;入学后教务处根据学生实际工作情况,经过科学筹划和合理安排,决定采用线上线下双重教学模式,线上教学已为学生开启了网络课程学习端口,线下教学采取一个月集中面授一次的方式。2020年元月11日,在各教学院部的密切配合下,教务处组织进行了线下最后一次集中教学,教师们课前准备充分、授课热情高,学生们求知欲强,认真听讲、学习气氛浓烈。

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高职扩招学生期末考试于2020年元月12日一整天在学校六幢教学楼进行。这次考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江洁,教务处处长张延义、副处长史晓云以及各教学院部党政领导深入考场巡视,检查考风考纪,对监考规范、试卷安保、考场环境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卷,考场井然有序,每位学生都希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也想给自己第一个学期的校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期末考试前期准备阶段,教务处认真做好考场安排和监考教师选派、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考试工作。保卫处认真做了车辆疏导、安保等工作,实训中心和后勤分别承担了教室管理和人员就餐等工作,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首批高职扩招生第一学期教学与考试圆满结束后,教务处将认真总结,为之后的每一次高职扩招班教学和考试工作积累经验,诊断和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力争打造首批综合素质较高的高职扩招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