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第三次研讨会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19-08-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8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第三次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系(部)主任、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江洁主持。

许雪峰对土木工程学院汇报的《2019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2019年是我国职业教育年,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推进职业教育的文件。学校目前处在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阶段。新形势下对人才培养的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各部门要结合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要密切联系企业,充分体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要充分体现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谋划好学生在校期间的认知实习、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要充分体现实施1+X证书试点专业的特色;要将“双基”建设融入到方案中;不仅要修订好人才培养方案更要落到实处。

江洁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专业人才需求与专业改革调研,加强与企业合作,在执行教育部专业标准的同时结合地方需求体现出我校的特色。

张延义对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近期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土木系朱宝老师汇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版本),得到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