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骨干教师深入企业开展专业建设调研工作


作者:唐义武     发布时间:2019-07-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教务处分别于7月6日、10日组织各教学系、部主任、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赴来安县、全椒县和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产业园区开展专业对接企业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通过对来安县金禾化工集团、佳美建材有限公司、安徽国仪自动测控有限公司、安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滁州惠科广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卓畅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的生产工艺、设备和产品调研分析,掌握滁州区域经济发展对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需求的第一手资料,进一步厘清专业设置的职业面向、就业岗位和培养规格,明确企业对专业人才的具体要求,严判培养定位,为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用性和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通过本次大范围专业建设调研,增进专业教师了解行业和专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掌握企业生产一线技术人才需求状况,明确地方企业对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岗位能力的具体要求,为后续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优化,专业师资培养和实践教学实施奠定了基础,对促进人才培养和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