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9空乘劳动教育周
作者:钱磊     发布时间:2020-12-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9空乘劳动教育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激励学生牢固树立科学的劳动观,弘扬劳动精神,知行合一,提升劳动技能水平,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9空中乘务班作为我院劳动周的首个班级,在老师的带领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开展了有关行动。

周一上午一二节课同学们对校园公共活动区域的落叶烟头等垃圾就行清理。三四节课同学们学习了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每位同学都认真学习;下午两点同学们在老操场集合清理操场上的白色垃圾,不经锻炼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同时也减轻了校园后勤人员的劳动负担。

周二上午一二节课同学们学习了劳动理论知识,了解到了劳动的重要性,并提高了劳动意识;下午五六节课钱磊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七八节课同学们分组对院部教室进行了仔细地清扫。同学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了笑容。

周三上午一二节课钱磊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劳动安全,同学们了解到了劳动中的一些注意事项,避免了同学们受伤;三四及五六节课钱磊老师组织同学们对校园主干道等区域的落叶,白色垃圾进行了打扫,并劝阻同学乱丢垃圾的行为,对车位中停放的电动车进行了摆放,使电动车停放点整齐划一不再凌乱。

周四一二节课钱磊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劳动纪律,这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知识;三四及五六节课同学们对院部楼道进行了整理工作,同学们分工明确扫地,打水,洗拖把等,在同学们共同的辛勤努力下我院楼道焕然一新。

周五一二节课同学们学习了新的劳动技巧,使同学们在后面的劳动实践过程中更有效地进行工作分配;三四及五六节课同学们分组对院部空教室进行了仔细地清扫;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相比之前同学们进步很多,工作分配及工作态度都较之前大有提升。

此次活动中,同学间的相互合作,明白到了团结的重要性。这次活动不仅锤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质,更让学生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劳动真谛。“劳动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在实践中形成公益意识、劳动意识,同时也使校园更加整洁、美丽。交通运输学院学子将贯彻发扬劳动精神,书写青春年华美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