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作者:高晓蓉     发布时间:2022-09-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14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在4405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朱亚春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9月2日学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体学习了《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规定高校教师7种禁止行为》、《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以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安徽省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4则案例,对新入职的三名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牢记对高校教师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失范行为的案例,要引以为戒,坚决守牢底线。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力争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要求,学院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将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在立德树人的成效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高晓蓉

                                                                                      审核:朱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