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组织和教工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抗战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夏金雪     发布时间:2021-07-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20日,交通运输学院党组织和教工第五党支部前往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传承抗战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完毕后,全体同志参观了纪念馆的四个展馆和新四军军部旧址。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展示了1943年1月初到1945年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新四军军部在黄花塘,指挥全军将士浴血奋战,前仆后继,在苏、皖、浙、鄂、豫五省开辟八个敌后抗日根据地,在华中抗日战场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也付出了重大牺牲的光辉历程。讲解员的详细解说,让全体同志深化了对“战地黄花香飘万里 铁军精神光照千秋”的理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同志对伟大的抗战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同志们表示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团结一致,不怕困难,勇敢面对挑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夏金雪

                         审核:朱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