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注健康,从“心”出发

 




作者:夏金雪     发布时间:2021-10-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全体同学心理素养,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随着“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到来,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了以“青春少年,红心向党"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各班级召开心理健康专项主题班会,各位辅导员针对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和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分析了心理健康问题的出现形式,重点强调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学生通过自我谈话,自查自纠和观看心理健康视频的方式进行了疏导,在班级中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班级的和谐稳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二是组织学生进行手抄报评比。为了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了解“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相关内容,各班级充分发动学生发挥自己的才艺制作手抄报,一共收取手抄报13份,选取6份手抄报送至学校进行评比。

此次“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和处理精神疾病和心理卫生问题,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

作者:夏金雪   审稿: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