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校长调研管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及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信息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深入管理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管理学院全体干部参加调研工作会议。

 

    在调研会上,管理学院院长翁嘉晨对管理学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及存在不足、“十四五”的总体发展思路及主要目标,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工作、科技服务、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对管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肖宏飞建议,可以利用新技术改造传统专业,进行信息化整改,将软件与学校大数据平台相结合,加强硬件资源共享。教务处副处长史晓云提出将课程思政的目标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劳动教育在“十四五”规划中体现出来。科技处处长李爱红建议结合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在建设任务与方向上相统一,规划中的方向、目标、措施可以区分的更清晰;科研角度建议按本科的建设标准发展,纵向课题、横向课题两个维度在规划中量化体现,鼓励老师积极申报课题。

    听完大家的汇报和交流后,许雪峰校长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的“十三五”规划总结,认为可圈可点,“十四五”规划比较深入全面。许雪峰强调要加强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及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等政策的学习,并从专业规划、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在专业发展上,根据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数字化的标准,将来的专业定位与数字化相结合,用数字技术、信息技术突出专业性质。在专业建设上,除了学习标杆院校,还要外出调研,看看外面缺什么岗位,淡化专业,强化岗位,以龙头专业带动专业群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增加人才引进,提高外聘教师比重,解决专任教师不足也要在规划中体现。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上,要培养具备一定理论基础、有较强动手能力、有较好职业素养、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创业意识的、适应社会发展的专业人才,要以安徽省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建设标准为主,展开自己的规划。在服务面向上,作为地方市管院校,要牢牢立足于服务滁州地方经济发展这一方向,立足滁州,植根滁州,体现地方性。

    此次许雪峰校长一行的调研与指导,对于管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修订与完善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徐姗

                                                 审核:翁嘉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95 0550-38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