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李玉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往深处抓实里做
作者: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我们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背道而驰,不仅仅是作风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坚持“三严三实”、深化“三查三问”,扎实开展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有力举措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要增强政治自觉。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爬坡过坎关键期的迫切需要。必须比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

要坚持不偏不虚。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带头整改,形成“头雁效应”,坚决防止责任下推,问题查摆“眼朝下”。要摸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不同部门的不同表现,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强化“靶向治疗”,坚决防止简单过度,整治内容“一刀切”。要打好“攻坚战”,更要打好“持久战”,要注重眼前,又要着眼长远,把务求阶段性成效和构建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坚决防止走过场,集中整治“一阵风”。

要确保取得实效。要把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与“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惠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月月有主题、月月有抓手,解决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得到彻底贯彻、人民群众是否真正满意作为检验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标准,让广大群众亲身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

——摘自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