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十戒十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2-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力戒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力戒重痕迹、轻实绩,切实做到干实事、求实效;力戒庸懒散、推拖绕,切实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力戒家长制、一言堂,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力戒滥用问责、推卸责任,切实做到精准问责、严管厚爱;力戒会议多、会议长,切实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力戒文件多、文件长,切实做到少发文、发短文;力戒检查多、滥考核,切实做到少检查、多服务;力戒调查浮、研究浅,切实做到察实情、谋实招;力戒大呼隆、简单化,切实做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  

  日前,安徽省委印发《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提出“十力戒十做到”,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总体和长期要求。《意见》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从安徽情况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各级各部门仍不同程度存在,有的还比较突出。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省委做起,从省直机关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全省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进行整改。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照“十力戒十做到”,实施专项行动,对本地本部门进行全面排查,找准突出问题,拿出整改措施。同时,要坚持打好持久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长抓不懈,抓出习惯、抓出常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执纪监督,对反面典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烈信号。(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