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教学部门 >> 质量管理中心 >> 正文
教学督导室2018年工作情况
作者:院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指导工作。

2.负责学院教学督导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完善。

3.负责学院教学督导队伍建设

4.负责组织实施学院教学过程和教学管理的督导。

5.负责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反馈工作。

6.负责学院教师评学工作。

   7.完成上级及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计划

 


 

2018年我院教育部优质专科学校、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诊断体系等建设工作的攻坚阶段,教学督导室认真贯彻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学检查督导,完善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结合教学督导工作特点和实际工作需要,计划如下

(一)工作思路

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教学检查督导。在认真总结2017年度教学督导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教学督导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实行多侧面、多环节、多形式的督导,以实现对教学质量的有效监控和保障,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二)工作打算

1、加强学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与时俱进。利用专题学习和自学的方式,不断提高督导员自身素质和能力。定期召开部门工作例会、教学督导员会议,总结经验,交流情况,改进工作方法。

2、认真做好教学督导的常规工作:深入课堂听课、课堂教学巡视、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反馈等。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室在学院教学质量监控方面的督教、督管、督学的作用。

3、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指导,加强与被听课教师的交流,不断促进和推动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4、加强对学生信息员的培训、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新生信息员的推荐、教育培训工作;定期召开学生信息员会议,做好学生信息员的管理和优秀信息员的评选工作。

5、认真做好试卷和考核材料抽查工作。

6、认真做好各类考试的监考和巡考工作,严肃考试纪律,促进教风学风建设。

7、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的有关教育教学方面活动。如,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工作、学生奖学助金评选、教师资格认定和教师职称评定的教学能力测评等工作。

8、做好部门资产管理、档案管理和文案等方面的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