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教学部门 >> 团委 >> 正文
院团委2018年工作情况
作者:院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全院团学工作计划,定期向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汇报工作。

2.负责组织加强团员思想引领,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3.负责加强团的组织建设,严格团的组织生活,指导各系团总支做好团务工作。协助党委做好专兼职团干的考核、选拔和推选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5.负责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的工作,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推进社团百千万工程,加强学生社团建设。

6.负责及时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协助做好学院校风学风建设及稳定工作。

7.负责开展团的宣传、调研及理论研究工作,组织有关共青团工作交流活动。

8.负责抓好教工团的工作,积极开展适合青年教工特点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娱乐活动。

9.负责大学生活动中心、南阶多媒体教室等使用管理。

10.完成上级及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计划

 

 


 

一、思想引领

1、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把握当前青年学子思想动态。

2、举办2018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促进我院团学干部工作能力的稳步提高。

3、科学谋划,深入组织实施2018年度共青团绩效考核工作。

4、通过网站、短信、QQ群、飞信、微博等途径及时掌握青年思想动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突发群体事件处置工作。

二、组织建设

1、加快学院共青团改革,按照学院共青团改革方案稳步推进,适时召开共青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2、按时招新换届,9月底完成各学生组织的换届工作,10月初进行各学生组织的招新,推动学生工作的稳步前进。

3、加强社团的管理与建设,规范和健全我院学生社团注册,继续推进社团百千万工程,加强对大学生社团活动中心入驻社团管理,举办社团巡礼展,完善社团指导教师选聘工作。

4、认真按时做好各项团务工作,继续做好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团员基本情况统计、新团员发展、推优等工作。

三、校园文化建设

1、组织、策划、开展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四月)

2、组织、策划、开展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五月)

3、组织、策划、开展迎2018级迎新晚会。(九月)

4、组织、策划、开展第十七届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十月)

5、组织、策划、开展好第六届校园模特大赛。(十一月)

6、组织、策划、开展好2019年元旦晚会。(十二月)

四、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1、做好青年志愿者招募、网上注册工作,力争志愿者数量达到在校生的70%。

2、以“学雷锋月”、“12•5”世界志愿者活动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小青亭”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阵地化建设。

3、深化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会实践工作的项目立项、考核机制和奖励机制,对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进行总结、评比、表彰。

五、红十字工作

1、举行各类培训,如红十字会员培训、应急救护培训。

2、举行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3、红十字日、艾滋病日举行相关宣传活动。

4、积极申报各类项目。

六、其他工作

1、落实学院党政下达的各项工作。

2、落实团省委、团市委下达的各项工作。

3、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