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教学部门 >> 科技处 >> 正文
职研所2018年工作情况
作者:院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现代职业教育研究。

2.负责学院科学研究、科技开发规划编制与实施。

3.负责学院有关科技管理文件、规章制度制定与完善。

4.负责学院各类科研项目管理,科研经费使用审核。

5.负责学院科技成果登记、组织鉴定、评审奖励及推广应用。

6.负责学院知识产权保护。

7.负责《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和发行。

8.负责学院科技统计年报、社科统计年报编制。

9.负责学院学术委员会、院科协日常工作。

10.完成上级及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计划

 

 


 

2018年,科研处将紧紧围绕学院发展需要,从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入手,加强计划的科学有效部署,经部门讨论,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继续推进科研管理制度建设

加强科研制度的宣传,严格执行制度,注意制度执行成效反馈,拟出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科研成果奖评选办法》,条件成熟时,启动科研成果奖评选,充分发挥制度引领、激励功效。

二、积极开展科研学术道德建设

严格执行学术讲座管理规范,在专著资助计划项目评审中严把学术关,在科研成果申报、职称评审科研项目确认时谨慎认定,杜绝发生学术不端行为。

三、做好几个重大项目的实施工作

结合部门职能,做好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中部门所承担的“科技与服务地方子项目”的执行工作;做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中部门所承担的工作;做好学院布置的“安徽省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5-2018”部门年度工作。

四、加强完善项目管理工作

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管理,注重已立项项目的中期检查、结项验收;加强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监督与审核;进一步完善项目评审标准,确保项目立项评审规范与公正;全力协助首支院级科技创新团队建设。

五、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组织教师参加科技成果交易会、专利申报与转化培训等学习考察活动,不断加大青年科技骨干培育力度,借助骨干的示范作用,带动科技成果质量的提升,力争成果转化零突破。

六、加强科协管理与大学生科研引导

加强与科技局联系,大力开展科普工作。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做好大学生科研专项管理工作。

七、进一步做好学报工作

进一步开拓稿源,确保学报增页后稿件质量不下降;进一步完善采编系统功能,及专家审稿制度,打造精品栏目;继续加强编辑业务学习,提高编校质量,进一步降低差错率,不断提升学报办刊质量和刊物影响力。

八、协助做好学术委员会工作

为避免学术委员会会议过于频繁召开,除进一步完善申请召开学术委员会流程外,科研处计划主动牵头协调科研、教研、人才项目评审时间,期望尽可能减少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次数。

九、重视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

明确各自岗位职责,加强岗位协作,注重细化工作流程和规范,做好部门网站维护、档案归档等日常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