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26日,学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领导杨华龙、江洁、苏有良、李平权、李超、王冬、胡凼、陈学军、穆松,各教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列席中心组学习会议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曹付忠首先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抓好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大会的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一,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第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第三,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第四,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要求。第五,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第六,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第七,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第八,准确把握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要求。三、加强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曹付忠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领导集体组织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精心组织大学习。要深入系统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丰富学习方式,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点,列出专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组织人事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教职工,尤其是思政课教师的培训重要内容。在强化培训中加深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团委、学生工作处等单位要会同各院部组织学生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帮助学生及时准确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做到全覆盖。二是深入开展大宣传。要加强宣传力度,坚持网上网下一起推进,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的作用,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抓好大贯彻。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细化安排,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团结奋斗,不断开创学校发展的崭新局面,为滁州现代化建设和全省职教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许雪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家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