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11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杨华龙、李平权、李超、王冬、胡凼,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陈怀远教授作“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陈怀远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滁州见行动”四个部分展开宣讲。宣讲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既有对理论问题的提炼升华,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入思考,诠释解读准确到位,对大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起到积极作用。

曹付忠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曹付忠强调,全体教师应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更好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工作中的一系列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更好的发展。分管领导组织好全校教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会议,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融入到教学中,发挥思政育人作用。

曹付忠就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绷紧当前做好校园安全管理的琴弦,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要认真深入排查各个层面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建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台账,落实好问题整改举措;第三,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处置过程中始终走在最前列,亲力亲为,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抓早抓小;第四,要强化安全管理考核,分管部门对安全管理问题加大考核力度,纳入学校年度目标绩效考核。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平权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化网上宣传引导、舆情服务保障和网络安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对学校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新闻宣传等工作做了纪律要求和具体部署。

本次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李平权、李超、王冬三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咬定青山不放松——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强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习近平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郑栅洁王清宪在合肥市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 全力以赴做好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工作 以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许继伟在市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