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2-09-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92日学校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华龙主持,各教学院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及各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杨华龙就本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传达好会议精神。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到每个教师,加强警示教育读本学习,特别提醒广大年轻教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领会好会议精神,做到“三个以案”。以案示警,严于律己;以案为戒,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排查整改。三是落实好会议精神。各单位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查摆问题,选树典型。学校组织人事处要加大对师德师风考核力度,将师德师风与各类评优评先、职称评聘等相结合,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会上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汤国水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规定。纪委副书记华仁康通报了2022年度以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师代表平燕、陈苗老师就师德师风作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学习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解读》。

作者:董秀秀

审核:华仁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