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四个年”行动和“两个创建”活动工作调度会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8月3日上午9:00,我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四个年”和“两个创建”工作调度会,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领导杨华龙、江洁、苏有良、李平权、李超、王冬、胡凼、穆松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单位“四个年”和“两个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曹付忠充分肯定了半年来两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列举了各项工作中可圈可点的成绩。就落实“四个年”和“两个创建”工作,曹付忠重点指出了不足之处,并就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把思想统一到两项工作的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领导同志要走在前列,亲自推动、亲自研究、亲自攻坚;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调度,做到分层调度,互相学习借鉴,存在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商量解决;四是要进一步提升作风,两项工作要真正取得成效,必须要加强作风建设。在推进工作中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只争朝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一抓到底;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考核和结果运用。将任务完成度纳入学校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校宣传部要开辟专栏,做好两项工作的宣传工作,校办公室要及时发简报,宣传工作先进典型,弘扬正气,共同推进两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许雪峰就本次工作调度会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强调。对上一阶段工作落实情况具体指出以下不足:专业群建设方面,进展速度有点慢。下一步要按照凝练方向,打造队伍,构建平台、校企合作、完善方案、取得实效六个方面持续加快推进,尤其是省级以上重点专业的专业评估工作要尽快落实;人才引育突破方面,要在突破上面下功夫,尤其是要抓紧研究人才引育配套政策,尽快出台;智慧校园建设方面,有一定成绩,还需补短板,缩小与发达地区高校的差距,做好“1+12”工作的同时,要确保网络的安全;作风建设提升方面,要加强工作的督查督办,从源头上解决效益低、质量不高的问题;高质量院部创建方面,存在重发展轻党建的问题,各教学院部要做好统筹;服务型机关创建方面,要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部门和部门之间工作要注重协调和配合。就下一阶段做好“四个年”和“两个创建”工作,许雪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细化实化行动或创建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和任务,责任到部门和个人;二是要加强对工作的督查,各部门要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紧紧的把校党委提出来的任务抓在手上。

会上,教务处、组织人事处、信息技术中心、纪检监察室“四个年”行动牵头部门依次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宣传统战部、总务处、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依次汇报了“两个创建”活动工作进展情况。分管校领导杨家庆、杨华龙、苏有良、李超分别就“四个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指出相应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我校近期的就业工作、校企合作、省十五运承办赛项准备工作做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