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6-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8日,我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邀请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连侠作“网络时代的危机管理”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领导杨华龙、江洁、苏有良、李平权、李超、王冬、胡凼、陈学军、穆松,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宣传委员、部门宣传同志及宣传统战部全体成员参会。

王连侠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时代的危机与风险、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制”和网络危机的应对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整场报告既有很深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为我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队伍懂网、用网、管网、治网提供了思路和办法。

许雪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制”,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斗争,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就做好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许雪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聚焦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还就继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期末重点工作、两项大赛等工作作了强调安排。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杨家庆同志传达学习了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节选。

会议还安排了自学部分,自学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