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4-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10日上午,我校在11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党委书记曹付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领导杨华龙、苏有良、李平权、李超、王冬、胡凼、穆松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付忠主持。

会上,曹付忠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督导组的意见,重点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六点部署。一要坚持把“外防输入”摆在第一位,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包括要严格执行校门查验“两证两码”要求,原驻校企业有关人员、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加强对校企合作学院企业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外出报备审批等制度。在校施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举措。校内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加强巡逻巡查,严查翻墙等行为。从严管理出入证的发放等。二要加强面向学生的工作力量,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帮助和服务等日常管理工作。具体包括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的力量;进一步加强面向学生的防疫宣传、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畅通校内的各层级的咨询监督服务热线,主动、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做好严格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文体活动;后勤餐饮要积极研发新菜品,并保证应季食材的安全;招生就业处和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生毕业和就业工作;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帮扶救助工作;加强对学生中有关重点人员的摸排工作。三要抓好其他防控措施的落实。四要继续坚持每日下沉督查,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不松劲。五是组织人事处要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前发现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同时各级干部要锤炼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六要全体教职工严明纪律、守牢防线,为取得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许雪峰在会议中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仍处于多点散发态势,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许雪峰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做好校园管控。做到严格校园出入管理,两码两证必不可少。坚持日常零报告、日报告通报。严格值班值守,下沉一线,加强值班值守力度。对建筑工地实行封闭管理。做好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三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加强校园消杀工作;确保物资储备及时充足;畅通市场供货渠道;加快隔离场所的建设。四要按照当前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有情况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会议还传达了4月9日省教育厅领导来校督导检查情况并通报当前疫情防控督查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