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激励我校学子全面发展,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9月30日上午,我校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上,杨家庆指出,一直以来,我校在国家奖学金评审中秉承公正、公开、公平的工作作风,确保评审质量和评审结果的权威性,发挥了国家奖学金的激励示范作用。他说,今天到场的候选人是我们学校最优秀学生的代表,他们成绩和荣誉的背后,能让人感受到到为此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不懈坚持。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珍惜每一次的人生选择,把握每一次竞争的机会,同时,摆正心态,用积极的心态和勇气面对未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类挑战。

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共有来自11个教学院部的19名学生参评,最终选出16名同学作为正式候选人上报省厅。评审分为个人陈述、评委审议两个环节,每位候选学生从专业成绩、学术成果、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现场陈述自己的个人事迹。19名同学满怀激情地讲述他们在校期间的奋斗故事,流露出对祖国、对学校、对老师的深厚感情,整个评审会掌声不断、高潮迭起,他们的精彩陈词和突出事迹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赏。

国家奖学金是在校大学生的最高荣誉,每年全国2000多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生角逐5万个名额,平均获奖比例仅为0.2%。现场评审会的召开体现了我校评审的公开、公平、公正,也强化了价值引导和思想指领,发挥了正面导向作用和榜样示范力量。

评审结束后,校领导向19名候选学生发放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书,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