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开学防疫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8-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8月29日,学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秋季开学防疫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曹付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领导杨华龙、江洁、陈学军、穆松、李平权、李超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付忠主持。

undefined

就全面落实上级有关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曹付忠在会上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杜绝“四个状态”。曹付忠指出这里强调的“四个意识”即针对疫情防控提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底线意识以及教育意识,并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等四种状态。二要进一步严实作风,坚决克服各种形式主义及官僚主义。具体包括落而不实、得过且过、推诿扯皮、大而化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等五种形式主义及官僚主义。在严实作风的同时要敢于创新,永不满足、永不停步、永不松懈。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坚决担负起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责任。具体要加强学习,全面准确地把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要压实责任;要加强组织协调、调度通报;要增加工作力量;要加强宣传。

许雪峰对疫情防控、军训工作、开学准备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就疫情防控工作,许雪峰要求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方案;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格规范师生返校条件;要严格控制校园聚集活动。就军训工作,许雪峰强调也要做好军训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不断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就开学准备工作,许雪峰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切实保障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做好全校安全隐患排查。同时许雪峰还强调要完善相关应急处置机制的制定,具体要加强与滁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系与对接;要完善应急预案,开展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要加强校园值班值守。

会上,副校长江洁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内容;书面传达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有关内容。

学生工作处汇报了学生返校流程及返校须知;校党政办汇报了下周开学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