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二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24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502会议室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领导李柱梁、许雪峰、杨家庆、杨华龙、汪上、陈学军、穆松、李平权、李超出席会议。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杨家庆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上水平奋力推进我校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在工作回顾中,许雪峰指出2019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强化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办学实力显著增强。许雪峰从综合改革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持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生教育和服务工作扎实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招生就业创业工作稳中提质、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文明校园创建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十个方面全面总结学校过去一年的成绩。许雪峰指出学校取得的这些成绩,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奋斗、辛勤劳动的结果。许雪峰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明确今年主要工作时,许雪峰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也是接受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验收的关键之年,统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推进学校事业上水平,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许雪峰强调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扎实做好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验收工作;要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

许雪峰强调要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扎扎实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上水平发展。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上水平,用实干实绩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为早日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学军代表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当好“主人翁” 奉献“新时代” 全力助推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工作时,陈学军表示校工会加强学习,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当好“主人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坚持服务学校大局,鼓励创先争优;坚持构建和乐校园,开展多种活动;坚持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陈学军指出2020年校工会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工会的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不断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坚持按章办事,努力增进教职工获得感;坚持从严要求,加强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校工会将当好“主人翁”,奉献“新时代”,为助力推进我校地方技能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印发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改革方案》(讨论稿),并征集代表意见和建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分组进行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工会经费使用审查报告》,并讨论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改革方案》(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