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廉洁文化活动之“花语廉心 廉润校园”中国传统插花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6日下午,由校纪委、校工会主办,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廉洁文化活动之“花语廉心 廉润校园”中国传统插花在我校教职工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滁州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蔡永丽,滁州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王瑞雪,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四级调研员王菊宁,校领导江洁、孙静、李平权、王宇出席了活动,校纪委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插花花艺大师、非遗传统庐州插花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赵宗祥详细讲授了传统插花的基本知识以及一些常见花卉所代表的廉洁文化含义。在花艺师细心指导下,参与者们经过自己的构思,将梅花、菊花、竹子和兰花等花卉错落有致的搭配在一起,形成一幅幅别有意蕴的作品,以花咏志、以花倡廉,从中感悟廉洁文化的魅力。插花活动结束后,赵宗祥老师选取了十幅优秀作品在学校综合楼大厅进行为期两天的展览,让更多的师生在花香四溢中沐清廉之风。

此次廉洁文化活动,不仅让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中收获了一份轻松愉悦的心情,学到了基本的插花技术,享受了插花的乐趣,同时,也让教职工更深刻感受到了廉洁教育的重大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深入挖掘廉洁文化的内涵,系统集成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校纪委充分发挥各教学院部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制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一院一品”廉洁文化创建项目任务清单》,此次“花语廉心 廉润校园”廉洁文化活动之传统插花也是“一院一品”廉洁文化创建项目的第一站,今后,校纪委将不断丰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的载体、内容和形式,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把清正廉洁的理念和措施覆盖到各个领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蓄磅礴力量。

作者:王静

审核:刘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