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2-09-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深入贯彻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节日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近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市纪委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引为镜鉴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二、防治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严防严治突出问题。一要聚焦公款买送月饼、各种卡券等节礼行为,坚决防治“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二要深化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背后的违规吃喝问题,注重发现隐形变异风腐一体问题。三要紧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严禁铺张浪费,坚决防止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回潮、由小及大。四要严格师德师风要求,严禁教职工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及其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和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等。全体教职工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廉洁从教,严于律己,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三、严格监督执纪。学校纪委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从快从严查处纠治、精准稳慎追责问责坚决防治节日“四风”问题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550-3854616、0550-3854617

举报邮箱:czjw630@163.com




中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