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工作制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中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工作制度

         为了切实加强纪委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性、计划性、预见性和针对性,使纪委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维护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和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得以顺利贯彻执行,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组织制度。中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随同中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换届同时进行。学院纪委接受学院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双重领导,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设纪检委员,纪检委员调整须报院纪委审批。

        二、议事制度。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集体领导。凡属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大事项,必须经纪委会议集体讨论决定。书记要经常和纪委班子成员联系,了解情况,虚心听取委员的意见。

        三、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制度。专兼职纪检干部必须深入工作一线,了解党员思想状况,纪委委员要经常听取群众意见,掌握有关情况,并及时向纪委反映。纪委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查研究,了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系部、各处室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

        四、工作例会制度。每周召开一次纪委日常工作例会。每学期召开一次纪委全委会研究工作,有重大研究事项可随时召开。每年召开一次全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制定和部署工作计划。

        五、信访工作制度。履行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职能,依纪依法处理信访问题,信访举报信息的传递要迅速、准确,处理要及时,基础工作要扎实、规范。

        六、调查研究制度。处理案件要深入调查,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经得起历史检验。学校纪检监察专职干部要积极进行调研,了解基层、查找问题、收集有关情况,发现和分析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和动态。

        七、请示汇报制度。纪委要经常主动向院党委和上级纪委请示汇报工作,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方面重大事项及时向党委或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请示报告,以保证决策的准确性。

        八、行文制度。凡以学院纪委名义发出的文件和向上级纪委及院党委的请示、报告,原则上需经纪委会议讨论通过,或经纪委书记同意并审核签发。需以纪委名义发出的文件,必须严格按发文程序、格式和保密规定办理,做好行文记录。

        九、保密制度。专兼职纪检干部都要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做好保密工作。 

                                                                                                                            (2014年10月20日印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