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系、部、处、室: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学院民主管理水平,现就做好信息公开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

        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是推进民主治校、依法治校进程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强化及时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把信息公开工作当做规范管理、提高效能、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将信息公开工作同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

        二、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各种方式作用,及时主动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渠道很多,学院可以通过校园网、校内广播、学报等校内媒体和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校外媒体向师生及社会公众公布学校信息。也可以通过橱窗、会议、档案室、图书馆、校史馆等方式在不同层面对师生与社会公众公开学校信息。如遇重大事项,还可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学院信息。

        1.加强信息公开网络建设。办公室要做好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做好网络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指导各单位及时上传需在网络上公开的信息(面向社会公开的信息)。

        2.做好校内信息公开工作。各单位要及时公开学院信息公开目录中规定的公开内容。对校内公开的信息要通过橱窗张贴、会议传达学习等多种方式及时公开。

        3.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学院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师生以及其他人员向学院提出公开信息申请后,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处理,建立档案,对能公开的要及时公开,对不能公开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三、有关要求

        1.要做好信息公开台账,做到一事一公开,一事一记录。各单位要建立本部门信息公开台账,对会议学习传达公开信息的,要有文字记录或文字说明;对橱窗张贴公开信息的,要留有照片或电子图片;对在档案室索取信息的,要留有借阅、复印签字登记;对来信来函(电子邮件)索取信息的,要留有往来信函凭证。各部门信息公开台账由本部门妥善保管,接受院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院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建设检查。

        2.及时定点向师生公开信息,营造学院信息公开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关心学院事业发展,关注信息公开工作。各单位需向师生公开的信息要在学院橱窗内张贴公示,不得随意乱贴。系部向师生公开的信息以及本系师生的奖惩公示材料,须在各系部管理的橱窗内张贴;职能处室向师生公开的信息以及师生的奖惩公示材料,须在院办公室管理的橱窗内张贴。

        3.做好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与反馈监督工作。学院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由学院保密委员会负责,日常工作由学院办公室承担。学院信息公开反馈监督工作由院纪委负责,日常工作由纪委办公室承担。

        特此通知。

    

                                                                                                                 中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6月18日

附件:各单位公开目录 

【附件下载】
     13122934257.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