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基础教学部:开展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张华燕     发布时间:2022-01-13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师全员培训部署的要求, 2022111日上午, 基础教学部在综合楼318会议室召开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基础部副主任张华燕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林文静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曹付忠在大会上所作的《立足新阶段实现新跨越为推进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报告用“七个聚焦”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以“五个坚持”充分肯定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所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实现“2358”的奋斗目标。林文静要求基础部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为滁州乃至全国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张华燕带领大家学习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结合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一些现象,对部分条款作了重点解读,深刻阐释了当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张华燕强调,广大教师要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增强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在以后的教书育人过程中将更加严守职业道德底线,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树立优良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为推进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榜样6》视频。


    作者:张华燕

    审核: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