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我为群众办实事:基础教学部举办《科研与教师发展》辅导讲座
    作者:沈倩倩     发布时间:2021-11-01     信息来源:基础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基础教学部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1020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综合楼318会议室举办了《科研与教师发展》的辅导讲座,由基础教学部金本能教授主讲,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林文静主持了会议,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金本能教授是安徽省“教学名师”、省级专业带头人,还是我校“最美科技工作者”和“最美教师”,先后主持完成了省厅级科研课题十多项,科研能力突出,科研成果丰硕。在讲座中,金本能教授指出科研对于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解释了“教师即研究者”的观点,并从高职院校教师科研的意义、教师科研课题的类型、科研项目选题的思路、项目申报书撰写的技巧与注意事项、论文写作方法等方面,给全体教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辅导。金本能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这些年做科研的心得体会,并强调了科研伦理和学术规范问题,希望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一定要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要时刻坚守道德底线,抵制不良的学术风气。

    辅导讲座结束后,林文静做了总结发言。林文静指出,金本能教授的科研素养高,讲座针对性强,科研是基础教学部很多青年教师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这次辅导讲座也是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部分,希望广大教师认真消化吸收,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林文静强调,教师在科研中一定要坚持学术规范,反对学术不端,要将学术治理与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为学校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沈倩倩

    审核: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