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园地

    基础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4-16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值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4月15日,基础教学部组织线上“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觉下的疫情防控”课程。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基础教学部统一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在家教职工通过大学生在线、国家开放大学网站等在线教育平台观看学习,形成了全体教职工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良好局面。

    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范维澄院士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课程内容丰富,感受颇深。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确保学校政治安全;要通过国家安全课的学习,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努力工作,努力学习,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都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基础教学部还将创新方式方法陆续组织开展知识问答、教职工线上讨论等进行交流学习,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作者:沈倩倩

                                                                                                           审核: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