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乡村产业振兴的制度安排与路径选择》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12-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28日晚,基础教学部在2213教室成功举办了《乡村产业振兴的制度安排与路径选择》学术讲座。讲座由基础教学部主任王冬教授主讲,2020级和2022级各专业的8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王冬老师结合自己4年选派扶贫和参与乡村振兴经历出发,重点阐述乡村产业振兴的若干理论和实践问题,包括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振兴乡村产业的制度,安排振兴乡村产业的路径选择,关于产业选择的几点建议。让大学生从中乡村振兴的理论和实践进程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王冬老师还结合实际,对于同学们把专业理论运用于实际提出了建议,讲座中朴实的话语、感人的经历和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同学。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乡村振兴的五大振兴中产业振兴重要性的理解,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通过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充满了自信。

    作者:万鹏

    审核:洪山